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六, 8月 28, 2010

用心過生活 雙腳行台灣

這群馬來西亞朋友來台一遊的video clips剪輯 很不錯喔!
影片中對台灣人來說都是 熟悉的場景 再平常不過的小吃 但多少人能像這群旅客一樣 有機會轉換心情 用心去感受著 品嘗這一切的過程 真正水喔... 以後出差好想也帶著單眼+HD Cam記錄這些歡樂美妙的過程阿~ 不行 不行 太像旅客 會被客訴 還是先用傻瓜DC頂一下吧 :P

星期五, 8月 27, 2010

只緣身在此山中之 準備銀彈購買浮潛設備出差去

由於小時候沒念過太多書, 這些詩詞的意境在我心理的解讀 也客製化成唬濫客自己的意思了
雖然不太喜歡國文科, 不過蘇軾的詩詞特別討我歡喜 :P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如果法藍延續過去幾年的生活中的軌跡 繼續當一個泡茶工人的話 理論上今天是 大船入港的歡樂時光..
說現在沒感覺 或是多灑脫 那是騙人的 畢竟算一算也是一大筆錢阿 內心自然是進入些許低潮

說也奇怪, 今天法藍的電話特別多, 有主國的太陽光專利發明家打電話來 種花電信研究所RD也打 種花電信的工程師也打 還有一堆同事們的電話劈哩啪啦的響著 過沒多久 同事KY君與H君也都打電話來..

H君說他正往噴水圓環的路上 要我搭高鐵下去 我回說 噴水火雞飯前幾天與KY君去吃過啦 他說還有別的旅程阿 去吃魚頭好不好....
接著H均認真的對法藍說 趕快準備沙灘褲 沙灘鞋 還有浮潛用具 準備下一次的出差旅程...

午休時間, 法藍真的為了籌錢買玩水設備+滿足自己僅有的船兒入港的感覺 把最後的關聯全數出清了 交易鍵按下去那一剎那 感覺到一陣冷風吹過(會不會是伍豐以前的冷氣太強??) 精神像是穿越了好幾年後才稍稍回過神啦 真的 切斷了最後的連結了!
以後再有關係 也只不過是商品或投資上的往來了

當然以前的夥伴們都還是我心中的好友 這點是不會改變的!

調整好心情 這星期計畫去costco和體育用品店看有沒有適合的浮潛設備吧!

當然就像i7與小朋友說的, 法藍挑東西只會注意以下關鍵字:
破盤價, 特價, 限量, 買2k送0.2k, *英專用 , 英*專用

在這個大船入港的日子裡 今晚就讓法藍獨自喝著台灣金牌 替紅茶的夥伴們歡呼吧
當然剛才也打了通電話幫明天生日的湯米歡呼一下...

就以江蕙這首 大船入港 祝大家平安順心 長年都有大船入港...

星期三, 8月 25, 2010

山不在高水不在深之 前股王伍豐近在咫尺

今天剛好因應組織快速擴編 需要搬到新office , 公務繁忙的法藍利用最後一天努力的搬..
沒想到在搬運過程中竟然看到前股王-伍豐, 這棟老舊的工業大樓出了不少家百元公司 更不乏近千元的公司阿...
寄件者 集放箱

泛黃的照片 不是故意緬懷他而製造LOMO effect, 而是我手上這台網友宣稱紅海代工最超值的安卓a688成品(也有網友稱半山寨).
想拍LOMO照或是電話不想打太順就繼續用吧 (不是推文喔!) 說到這個, i7每次看我打電話或接不起電話就會說 要等這隻打得通 命短的可能都來不及看到dialer 哈!

至於唬濫客為何堅持要拿這種智器...
算是為自己的持股護航兼超值感受吧 看看低價的quality level 可以增加持股信心.
可惡的法藍就喜歡數落自己的愛phone...又扯遠了....

讓公司猛男按摩師抓一下 休息後要繼續奮鬥了 加油!
想想這些日子來的際遇 以及一路相互扶持的夥伴們 常常都想要說一聲
感謝老天~

星期二, 8月 17, 2010

有效率的七夕情人節

個人以為慈悲七月,對我來說是一個體力與財力的挑戰,因為普渡與拜拜,的確要花許多金錢,重點是還有體力,最後是腸胃的消耗力!肥了之後,再看自己的甩肉能力~做人真難耶!

這暑假熱浪襲人,我也因此很懶散,所以我在週末炒好了麻油雞,弄得滿室生香後,隔日和外子與一雙兒女整天泡在鶯歌,欣賞臺灣陶藝之美,也把我們都累壞了,因此,原本想做菜飯來拜拜的想望,也因此而宣告失敗!

所以七夕情人節一早,把要拜拜的綠豆湯煮好,送完兩個孩子上學後,黑虎伴著我奔至菜市場買胭脂水粉、圓仔花雞冠花束(兩樣共NTD40),還有一斤油飯(NTD70)。這家油飯在菜市場口,平日賣燒臘,他們做的薑味油飯挺好吃的,而用70元,解除了我傍晚超級忙碌的做油飯危機。

晚上,趕忙接孩子回家,開門只見Frank老爺在電腦前嗑著冰淇淋,然後我又像陀螺一樣張羅拜拜用品,跟往年一樣:

  • 綠豆湯
  • 油飯
  • 麻油雞
  • 壽金、刈金、福金

貼心幫忙的frank一開始還槁不清楚這些金紙(果真一路由少爺當到老爺,幸福捏!),不過兔媽咪女俠我覺得他還是要知道這些,所以一個個教他,然後Frank貼心地備好燭台、蠟燭與香爐。

有了家人的幫忙,讓我可以在傍晚時分,星光乍現的同時,祝香敬禱七娘媽,請她庇佑吾家兩位孩兒身體健康平安,學業進步、智慧開!

七夕下午下了好大一場雨,小時候媽媽跟阿嬤總是會說七夕下雨,是織女傷心的眼淚,昨天的午後雷陣雨讓我不禁覺得七娘媽今年未免也太傷心了,所以哭成了淚海嗎?

還有我想起小時候,七夕時節媽媽與阿嬤會準備的竹筍湯,我真的好懷念兒時時光,彷彿老家的三合院就在眼前。

準備好後,就去練我的瑜珈,然後看耳朵的毛病~七夕情人節就在轉檔dvd中,累得睡著了!完全沒有情人節愛心滿天的fu~

PS: Sharon補充我的七夕情人節還有許多愛心!是的!我忘了Frank老爺有很認真地幫忙拜拜呢!謝謝Sharon的提醒,還有更謝謝Frank紳士!

星期六, 8月 14, 2010

讓我流了鼻血 也要聽完才擦的 蔡琴版 漂浪之女

由蔡琴翻唱比較對味 連改過的歌詞也比較讓我喜歡.. 一邊流著鼻血 一邊喝著台灣原產米漿 在浩瀚網海中 終於找到這版..
我看這下可能不只老派可以形容了 可能可以贏得老古董 或台灣六年級最後紳士 之類的名號..

星期四, 8月 12, 2010

台中志業園區 二期

昨天晚上L打了通電話給我, 確認要按原定計畫一早要開車前往台中.
L對路徑一清二楚, 上二高後行經機場聯絡道時.... 有種回首來時路的感覺 :P
從新竹100K換到一高後 L說先去泰安解放一下 好久沒到這個休息區了
寄件者 集放箱

接著下了某個交流道 先左轉再右轉 再右轉再左轉再直走 (胡言亂語....) 就到了.... 壯觀的園區二期:
寄件者 集放箱

蔡師兄堅持要請L與我在工地的餐廳用餐, 我們也欣然接受師兄的好意... 於是就跟著師兄的腳步進去餐廳囉.

寄件者 集放箱

不意外的是全素食, 在碗槽拿起愛心碗筷 挑了幾樣唬濫客喜歡的菜色 裝著滿滿的一碗, 餐後喝了一碗道地的仙草茶 與一碗百香果冰沙 好不快樂的進到冷氣房午休 師兄真是體貼阿....
寄件者 集放箱

下次再來 應該就接近完工 準備開幕了吧~

星期三, 8月 11, 2010

3O @ 台北喜來登飯店

今天原本滿懷希望的來參加O公司辦的活動, 早上出門前還下單把車車都賣了 但是永豐憑證過期 只能先把日盛的車先以關燈價全出清. 早上的session讓我昏昏欲睡 看來外面景氣真的不好, 大批鄉民參加 但是更期待他的coffee break與lunch time.

中午只領到幾個麵包, break time的餐點懶得排隊 你們真的都是來用餐的嗎??
沒了好餐點, 期待一下有沒有OL一起用餐, 畢竟lobby還是很多美眉 :P

找了個位置後, 先後來了兩個O就是沒有我夢想中的OL,倒是真的都是女性同胞與我同桌
右邊是OM (Madam), 左邊是OS (Sister).

期待下次吧... 看一下大盤還真的 弱弱弱... 還好太陽還在地平線上. 去晃晃吧.

星期二, 8月 10, 2010

老派?

前陣子i7與前室友+學妹聚餐, 不知看了哪些照片說唬濫客很老派?
會嗎.... 我覺得我還滿青春的呀...
朋友們評評理!!
寄件者 集放箱

星期日, 8月 08, 2010

非公視的好節目: [台灣憨孩子節目] 之諾亞

早上起來與 i7 吃她親手做的手工麵包, 一起共享冰咖啡, 眼前電視頻道上剛好是台視數位台節目 - [台灣憨孩子節目] 之諾亞, 這是一群志工進行野生動物暫時或餘生看護的收容中心(大部分都是台灣原生猛禽, 有的缺腳有的只剩一隻翅膀, 有的甚至被之前眷養的店家或主人弄瞎了眼). 諾亞志工們自發性無給的付出與貢獻真是感動. 唬濫客家裡雖然是拿香的 但是對各種宗教的善意活動不論是自然或是台灣孩童的 有機會就會一起參予.

一切都那麼的自然與巧合, 今天本來就計畫要去宜蘭的諾亞方舟餐廳尋找心靈與五臟廟的救贖, 沒想到早上的電視頻道就看到小時候常見的大冠鳩與日前木柵國小校園內的貓頭鷹(可惜在今年從校園內飛走了, 可能是一旁的遠雄日光社區大興土木 把這些嬌客給驚嚇走了).

最後諾亞的棲息地也因為要進行都市開發而被迫遷移, 志工們看著幾年來的心血在短短幾分鐘就被怪手移為平地 看著看著都為他們心酸呢... 總有一天會有更多的力量加入你們的, 加油.

整理好心情, 我們也要向宜蘭諾亞方舟出發了, 希望別塞車, 至少要在2012前讓我抵達吧, 哈!

星期三, 8月 04, 2010

Sylvia居家隔離結束!出關!

話說我家Sylvia被傳染腸病毒後,我共請假三天,在家陪她一起做居家隔離,也上網積極地查詢一些腸病毒的資訊。罹患腸病毒並不代表之後就會產生抗體,反而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感染。

Sylvia在幼稚園時有罹患過一次腸病毒,那次由於我不清楚,讓Sylvia去上幼稚園,還被園長責備得很慘呢!而那時我與frank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請假跟著一起居家隔離,只好請奶奶幫忙照顧病得很慘的她。在這邊,要跟奶奶說:超級謝謝你!(親親)

由於擔心我休假不夠,加上暑假正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候,所以昨天一整天回辦公室工作,只好請奶奶幫我照顧華華和弟弟了!這五天的在家自我隔離的日子,還好有電影、書籍以及網路遊戲可以打發,我們看了好幾部電影,如:「幸福的彼端」、「與神對話」、「鬼提琴」、「刺客公敵」。還和sylvia聊聊她小時候的趣事。

當然,Sam寶寶我也讓他跟著姐姐在家隔離,只是,居家自我隔離到第四天,他已經悶得發慌,脾氣也挺差呢。這幾天天氣溫度高,在家的我想開冷氣吹時,還會被Sam阻止,他說:媽媽!!只有睡覺的時候才可以開冷氣。好在,他阻止我開冷氣的時間,Sylvia已經歷經最痛苦的波段,也好,我們可以忍耐!



由於Sylvia這次的手足口症很嚴重,長了超多的紅疹與水泡,嘴巴與喉嚨都破皮了,她吃東西很辛苦,甚至連口水,他都無法吞入,而讓口水流出來。超級可憐的。

因為這次照顧她的經驗,讓我心生警惕,也覺得自己真的太大意了!我這個瘦弱的女兒身體真的需要多注意呢!奶奶說要帶去找中醫調身體,剛好他現在正值發育期間,也要搭配轉骨方。台中的阿姨們問起Sylvia是否復原,我說已經出關了!不過,在她最嚴重的那天,我把他的雙手雙腳拍照紀錄他長紅疹又破皮的樣子。貼出腳丫丫,提醒媽咪我自己不可以對孩子身旁的各種疾病與病毒這麼大意了!

而終於,今天我們家的Sam寶寶與Sylvia小公主終於可以開開心心地到安親班去過暑假。Sam超開心的,因為他想趕快把作業寫完。而Sylvia小公主的孔雀草也順利發芽了!希望八月順利又平安。

師奶殺手--Frank

週一Frank出差,一回家就問開門迎接他的太太:「我很帥嗎?」
他的太座我,被問的一愣楞,我說:為何問這個問題呢?

Frank:我今天去打菜時,有位打菜的阿桑看到我就說:「喔!醬你煙斗喔!」(台語)
Abbie: 那你有回答什麼嗎?
Frank:沒阿!就這樣.....我什麼都沒說。
Abbie:喔!好啦!你是師奶殺手啦!

(這時候被Frank老爺下令要減肥的Abbie太太,心裡有些警惕.. :P 哈哈)

後來當Frank邊看電腦,邊看電視,然後,突然用台語冒出一句:
「大塊淨仔,你有愛挖某?」

Abbie:你把「大塊」這兩個字去掉,我就會說我愛你!!


好啦!我知道寫這篇超閃,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