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1, 2010

你會後悔嗎? 你還會回去嗎?

這個問題最近被問了很多次, 這禮拜馬丁請我吃火鍋 提了一次... 昨天家庭日與同事們聊天 他們也提了類似的問題, 特別是紅茶即將再次重回股王的時刻... 我想 我真的很愛紅茶 他也是台灣的驕傲 不管網路上多少台灣網友把他罵到爆
我都會支持他. 還有裡面所有偉大的員工. 提出辭呈後的短短幾個星期, 當時的紅茶 遭遇很多挫折 包括被蘋果提出告訴 股價甚至被搞到只剩兩百多 當時的我真的很怕 很擔心 甚至在高速公路往總部的路上 淚流滿面 這絕對不是為自己的口袋而掉淚... 我希望他好 她越來越好 樹立一種做事情的態度與典範 越多人在那邊歷練過 或許繼續努力 或許轉換跑道都能把典範慢慢轉移到其他各行各業 這對台灣產業是有好處的..

一個成功的公司 是需要很艱辛的工程運作的 並不是在腦海雲端想像自己的idea多酷 多棒 事情就會發生.(這點Intel前總裁也在Business week最近的文章中提到Andy Grove: How America Can Create Jobs, 裡面的流程 與員工的向心力 只能說曾經滄海難為水.

紅茶加油 小底迪也要加油... 如果台灣多數產業的龍頭都能 有這種上下一心 想讓組織更好 公司更具競爭力的正面循環 台灣這塊可愛的小地方應該會更加肥沃吧.

好像沒正面回答問題 :P
其實當時後的心裡就像是伍佰的這首歌吧....

1 則留言:

S.J.H 提到...

"樹立一種做事情的態度與典範 越多人在那邊歷練過 或許繼續努力 或許轉換跑道都能把典範慢慢轉移到其他各行各業 這對台灣產業是有好處的.."

可以分享一些讓我們沒有呆過紅茶店的人多瞭解一點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