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最終站--萬芳國小

12/30下午,鳳儀來電表示因為連續下雨,所以我們原訂將在12/31在興德國小一大早的演出取消。得到這個消息的當下, 我超級開心,內心一整個歡呼, Oh Ya!! 。因為這表示我不用一大清早在六點起床,然後匆忙著裝以及幫家人準備早餐後,在又濕又冷的天氣演出。(兔咪謎之聲:唉呀!我喜歡一大早陪著先生和孩子們咩。早餐沒有全家一起吃, 一天怎麼開始?)


團長規定9:00在萬芳國小活動中心集合,因此我與麗珠一行人約8:50在木柵國小前等待。不過,事後證明我這樣做是錯的,因為我12:00需要趕回原民圖資中心,當天有小尾牙活動,我必須送白飯還有我準備的南瓜米粉過去。所以當天行程滿檔且時間很趕!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萬芳國小了,當天表演活動場地在活動中心,萬芳國小是我們團長曾經任教13年的小學,團長說這是她回娘家呢。小學的主任與老師們很幫忙,教會我音效之後,還幫忙把「木柵國小彩虹媽媽」以及「貝斯特的聖誕」這幾個字,鑲嵌到布幕上。而且怕燈光不夠,小學還搬來兩盞燈幫忙打光,很是有趣。更熱情的是萬芳國小的兩位實習老師主動支援戲劇裡的小羊角色, 小朋友看劇時, 也認出兩位老師呢~~真是好眼力阿~~

10點多時,全校的小朋友,包含萬芳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小孩們都來囉。這一場裡面,不僅全程錄影,還有彩虹協會的許多人都來觀看,我覺得很緊張呢!還好我只是演一個小角色,當下就佩服起冰雪女王、黑傻蛋、花夫人、萊特與愛美等等所有團員。整個會場不會因為是在活動中心,而顯得冷清,這場因為有900多位小朋友一起觀看,在演出的過程中,也因為幼稚園小朋友坐在最前面,他們的歡笑聲直接傳達到台上表演的我們,互動的感覺很強烈,花夫人說得好:「把幼稚園小朋友排在最前面,是最好策略,因為小朋友的歡笑聲,很鼓勵我們呢」

由於彩虹生命教育協會會裡面的成員也很多人到現場給我們加油打氣, 並且帶動整個演出的氣氛, 所以這場的演出是既熱鬧又讓人感動的!


當天團員們配合團長說的,花夫人在台上提問,所有演員到台下去,配合花夫人的提問,選出孩子們回答問題,我走道後方的班級去,小朋友看到有曼陀珠可吃,反應相當熱烈呢。

我們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 在萬芳國小演出最後一場Best Christmas, 正如玉蘭所說的, 這不是結束, 是另一段關係的開始. 戲劇演完了, 我們擁有許多共同回憶, 還有換來許多默契唷~

2009年~~我們來了!!!
有甚麼新希望呢? 我的是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當小朋友們, 生命教育與繪本之間的橋樑.
也希望彩虹團隊的所有成員身體健康 家庭和樂~ 小孩乖巧又懂事

星期二, 12月 30,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五站--文山特教

在博嘉國小演出完畢之後,我們馬上收拾道具,撤哨到「台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在演出之前,團長與我們的導演均先跟我們這群演員做行前說明,因為這些孩子多屬於身心障礙生,所以跟一般的小學是不一樣的,他們有些人無法鎮定自己,所以無法安靜地觀賞戲劇;有些人懂我們的意思,但是卻無法表達出自己的意志。

文山特教於91年8月才開始招生,學校設備很新穎,場地也都維護得很好。由於我要控制燈光與音效,但因音效與燈光沒有做在一起,所以要跑來跑去。我認為文山特教的燈光與設備也很棒!它的燈光控制面版比木柵國小的更為複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會使用,總覺得那面版上的功能,有許多地方似乎都沒有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到各學校演出時,校內的老師與人員都十分主動地幫忙,文山特教也不例外,讓人覺得很溫馨,讓我對於即將開演的戲劇,心理上有種被安定的感覺。

在這場演出中,由於學生數不多,因此,花夫人主動走到學生那兒進行開場與表演結束之後的提問。天使長也很開心地跟孩子們問好。在會場裡,有些孩子是由照顧者堆著輪椅前來看表演,在演出的最後,老師很熱情地要我們跟孩子們拍照留念,我們本來一群人在舞台,沒多久才想起孩子們行動不太方便,所以由我們這群媽媽們主動去跟孩子們合照。當我經過孩子們身邊時,可以感受到他們身上都有一些味道。不能說是不好聞的味道,我感覺是藥膏的味道。在當下,我想起已經過世的二姐,再想起這群身障的孩子,自己覺得能夠有機會為他們演一齣戲,覺得很榮幸。相較於過去的年代,政府沒有太多資源投注在身障孩子的身上,即使在現在,他們有了比較好的環境,但是,這群折翼的孩子還是要比別人辛苦的走人生路。當下眼眶瞬時盛了些液體,但,我忍住不讓它們滑落。

表演結束後,我們這群彩虹媽媽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了,但,我感到很佩服的是,我們是一群無薪的志工,沒有人約束我們一定要準時出席,也沒有人要我們收好所有物品與道具,甚至把表演場所掃一掃,也沒有人要求我們一定要自己的裝扮弄好,這一切都是大家自願的,大家的心都是想演好戲劇給孩子們欣賞,即便感冒了,也是無怨無悔。我很感恩自己能夠參與這個團體,並且一起走過這樣的過程。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四站--博嘉國小

12/29我們一群彩虹姊妹淘又一起出現在約定的博嘉國小,29號雖然只有兩場演出,但是要趕兩個小學,其一是博嘉國小,另一個是文山特教。

博嘉國小是很小的小學,但是彩虹姊妹們說在這兒的小朋友都很開心,他們學校推廣有機校園,上課都直接到學校後山去觀察自然,辦學方式跟森林小學很像呢。而在許多場表演中,讓我們覺得跟孩子們最為貼近的,也是博嘉國小。因為全校窩在一起看戲劇表演,加上跟舞台很貼近,所以孩子們的歡笑聲也是最直接讓我們知道的。當然,博嘉國小的孩子們笑點也是最低的,當孩子們笑時,在後台stand by的我們,也跟著他們一起歡笑。真是一群可愛的天使。

當天演出較為有趣的部分,是演出到一半時,有隻「小鳥」飛入,後來我和其他伙伴們仔細看,才知道那是蝙蝠。在看戲的孩子們也認出是蝙蝠而喊叫著,不過,我覺得團員很鎮靜,完全沒有因為蝙蝠而失常喔。換句話說,應該可能是怕蝙蝠的採媽還沒輪到他們上場。(囧)

這隻蝙蝠讓我想到我們之前分享的「星月」這本很棒的繪本,也想到了在華人的習俗中,蝙蝠就是代表福。演出的團員和觀賞的小朋友都很有福氣喔!當然,這也顯示出博嘉國小推動有機校園的成效,落實在日常間,因為蝙蝠對於生活環境的要求可是挺苛的咧,環境有毒或無機,它可不想住唷。

在博嘉的這場表演中,我算是很輕鬆的,因為不需要控制燈光,且連第二幕的冰山布幕,也因為場地限制所以不需要這麼大隻的我幫忙。

這是我第一次到博嘉國小,下次換我帶孩子到這所森林小學裡探索,還有,木柵焚化廠的溫水游泳池,也就是座落於文山區木柵路4段159巷16號之博嘉運動公園就在隔壁!好幾位彩虹媽媽都有來過這兒的溫水游泳池游泳,甚至我們社區瑜珈班的奶奶級同學們也很推薦這兒。

開心!我們已經完成13場表演啦!不過,演出的團員們幾乎每位都掛了病號,像我們的台柱萊特兼導演,她感冒發燒呢。而我因為太靠近黑傻蛋了,所以也跟他一樣都感冒得挺嚴重。小飛寶也感冒得很慘,愛美更落枕。希望演出結束後,大家都可以儘速康復恢復元氣!

星期日, 12月 28,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三站--木柵國小

哈!12/22及12/24,我們木柵彩虹媽媽表演團隊回到所屬的學校來表演囉。這兩天共計6場的演出,讓我們這群木小彩虹媽媽們真是緊張又期待,因為終於回到了自己所屬的學校,但要在自己孩子以及所進的講故事班級孩子們演出,其實還是挺有壓力滴。對我而言,我在週日又開始夢見演出的細節了。

週一一早下雨,所以大家到校的時間因為陰霾的雨天,而有所延遲。我們表演的場地在木小的音樂廳,這邊的設備,是我們去的小學裡,燈光設備最棒的,也因為設備都有了,所以我當天燈光就很忙碌,能夠做的燈光效果,我都盡量配合。說實在的,在木柵國小的六場表演中,我在控制室玩耍得很開心呢。如果明年還有耶誕劇要演,我可以繼續在幕後幫忙喔!不過我猜我一定是最佳人選,因為在彩虹媽媽裡面,我是比較會弄這些機器的呢。呵呵。(自慢ing)我向Sylvia的小一小二時導師Yusan稱讚說,咱們木小的燈光實在太讚了。

Sylvia and Sam的班級都安排在12/22觀賞我們的表演,在謝幕送小朋友離開時,403及206的小朋友們都很開心地呼喚我呢。唉呀!我真是太想念他們了,已經快一個月沒去班上了。這種在各校間表演的日子,雖然有趣,但還是挺想念班上的小朋友。

Sam說他們班跟姊姊他們班坐在一起喔。王老師還問sam要不要跟姊姊一起坐。當然,Sam欣然同意。事後我問Sam有專心看我們演戲嗎?Sam說沒有!因為他都專心聽同學問他問題。班上同學都覺得Sam看過戲劇啦,一定知道內容。

在這兩天的表演結束後,校長請我們所有的團員吃木小的營養午餐。我們星期一是吃紅白蘿蔔燒肉、炒青菜、火腿玉米蛋,我們一群木柵彩虹媽媽都很高興呢,因為終於吃到傳說中好吃的營養午餐。Sam與Sylvia一直跟我誇讚木小的營養午餐超好吃呢。另外,每人還有一顆當季的蓮霧可以吃。週三則是鹹粥、炒青菜和魯雞排,水果是棗子。

木小的家長會在表演時也全力幫忙,在親、師、生三者通力合作下,我相信我們會有一個很棒的校園和學習環境。當然,透過繪本推生命教育,除了建立孩子良好生命觀外,幫圖書館的藏書進行推廣與行銷,一舉數得呢。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二站--政大實驗小學

12/17 一早我們彩虹媽媽團隊有三部車子開到政大實小,其中我坐的是麗珠開的七人座休旅車,當下,自己就崇拜起麗珠來了,這位生了四個孩子的媽媽,體態與身材都保持地相當完美,重點是他是老闆娘喔,每週一固定跟老公請假,到孩子的班上當故事媽媽。她今年還有一位女兒剛上小一,所以我內心偷偷高興著還可以跟麗珠一起在木小一起努力好幾年。另外,她開著七人座休旅車的架勢實在太令我著迷了,因為我自從拿到汽車駕照後,都沒積極練車呢。我要反省。

當天我的早餐為咖啡一杯,還有中午要吃的水果。不過,由於到現場後,要將道具等搬入表演場所,又要瞭解音效與燈光,要調整效果,因此,早餐就草草吃掉。當天的音效設備僅靠著一台CD player,因為音響卡座中設備有點問題,如果能正常運作,我想給孩子們的視聽效果會是最棒的!

政大實小的表演舞台較小,我們當天有三場表演,在第一場第二幕的冰風暴中,女主角愛美還真的不小心摔倒,整個跌倒在舞台上。不過無損於演出的結果,因為該幕冰風暴本來就是要呈現「貝斯特劇團」被21級冰風暴吹得七葷八素的模樣,所以愛美的跌倒,是很恰如其分的。只是,我那時很擔心愛美會受傷呢。在當時,我很佩服於我們每一位演出的彩虹媽媽們能夠快速地適應舞台,做出完美的表演,天使長惠芳說她第一場時,真的感動到很想掉淚。我呢?其實我都在台後看你們,內心每場都跟著歌曲哼唱,即使沒有上台演出,也跟著你們一起感動。

我的工作還是第一幕出場後,就開始控制燈光、準備道具和收道具以作為下一場準備。不過,比較有趣的是當天的燈光是以日光燈來營造幕和幕之間的氣氛,利用現有設備做出效果。然而,由於前兩場演出,政大實小都派有專門攝影的老師幫我們拍照,因此第一場玩完燈光秀後,主任就要我第二場燈少打些,因為沒有燈光,攝影的作品效果都很差,所以我第二場只有做第四幕開頭的燈光而已。第三場呢?又可以讓我隨心所欲的玩耍。

當天演出時,我們才知道政大實小家長會以及主任都希望能在政大附小推動生命教育,我想這個消息應該姊妹們會帶回去相關單位。而家長會相當有心,我們當天第三場結束後,校長上台致詞,謝謝我們的表演,還有家長會安排每位小孩送給演出的彩虹媽媽們一束花,其實是一束小花啦,有兩朵紫玫瑰、瑪格麗特、金莎巧克力、還有一個心型的裝飾。家長會志工媽媽說,這是她們的小小心意,是前一天趕緊去買花材來包的呢。另外,家長會也提供給我們每個演員一人一份池上便當,我們當下都覺得超級感動,除了有吃又有拿,重要的是我們的確收到了那份心意。

另外,團長的先生,也在政大實小任教,他同時也是雲林人喔,所以每一位彩虹媽媽也都分得一包黑金剛花生。真是太讚了。

晚間,我到孩子的安親班接sam and sylvia時,在安親班引起小小騷動。其實,並不是因為我誇張的裝扮,而是孩子們一路上吃著觀看演出後送出的點心,一面跟前去接她們的陳老師誇讚我們今天演出的戲劇有多麼好看。當然,在當下我才知道原來我一大早濃妝豔抹地在木柵國小門口集合時,早就被眼尖的Paul看到了,然後聰明的他馬上就知道他的政大實小演出的戲劇裡,我有參加。

當然,原本不明白為何媽媽要給他們看貝斯特聖誕劇,並且不明白為何媽媽週末還要到木小排戲的Sam與Sylvia,這下覺得很驕傲,並且超級期待我們到木小的演出呢。

至於那一束花?我坐在開往回木小的車上時,我說我的花束要帶到辦公室去放著當紀念,美玉說:要帶回去送給老公喔。因為要感謝他的支持,因為他的成就,你才可以出來演戲阿!

你看!就是有這群姊妹的互相提醒,不僅充實了我們自己的生活,更會相互提醒要好好地謝謝另外一半呢!

當然,我那一束花,金莎巧克力送給有進步的sam吃,孩子們一人一朵紫色玫瑰花,而那顆美麗的愛心,就送給我最親愛的法蘭克爵士囉!

謝謝你們,也謝謝美玉的提醒呢。

星期一, 12月 22, 2008

彩虹媽媽的貝斯特聖誕劇第一站--永建國小

由11月至今, 我所參加的木柵國小彩虹生命教育故事媽媽團隊又開始進行一年一度盛大的耶誕大劇巡迴演出, 相較於去年沒有參加演出, 今年兔媽咪在"Best Christmas" 貝斯特聖誕劇中擔任一個小角色, 也就是演出三位大明星之一, 只需要在第一幕出現即可, 其餘時間在後台控制聲音, 布幕, 佈景與燈光. 即使不用像其他小天始和劇中主要主角一樣, 有許多的舞步與臺詞要對戲與對嘴, 可是控制燈光者, 需要對於機器與演出的每一幕熟習, 這樣才能打出完美燈光.

到底貝斯特聖誕劇內容如何? Xuite上有許多精采的影音歌曲, 網址: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WHNSSDdBLTE0NDgzOTMuZmx2

我們於12/15起至12/31止接連三個星期的周一與周三在文山區的六個小學裡面巡迴演出, 依序包含永建國小, 政大實小, 木柵國小, 博嘉國小, 文山特教, 興德國小. 這六個學校的演出地點不同, 場地也都不一樣, 所以劇團的演員們要很能適應場地.

我們在12/15 7:20 就在永建國小門口集合, 旋即進入活動中心表演,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永建國小, 它位於國家考場附近, 是Frank與SJ的小學母校呢, 我也有幸能夠踏入. 真的很有趣.

當天我們演了三場, 小朋友們還有老師都覺得很喜愛唷, 當天還有力行國小彩虹團隊的彩虹媽媽們前來觀摩我們的表演, 永建國小的校長從頭看到尾呢, 最後致贈給我們感謝狀. 當然力行團隊的彩媽們盛讚我們團的花夫人超優雅的. 當然囉, 我們的花夫人可是當過小學英文老師呢, 氣質好的咧.

當天演到第二場時, 突然覺得自己好累, 有趣的是天使的舞蹈恰巧也有點點小出搥, 不過在大家"彼此相愛, 互相鼓勵"的打氣下, 第三場又是完美的演出.

我們一個早上一下子演完了3場, 還有13場to go, 當下心情有種數饅頭的感覺. 從清晨一早把孩子與frank的早餐弄好後, 便出發前往永建, 到整個表演結束, 也已中午時分. 時光匆匆...

由於永建國小鄰近世新大學, 我們幾個彩媽便約到後門的Mint吃義大利麵, 吃完了海鮮墨魚麵後, 我才告別演出的同伴, 邁向新的工作星期的開始.

Notes:

感謝Frank爵士, Sylvia小公主與Sam小王子能夠體諒媽咪這近一個多月以來, 要排戲犧牲周末與你們共度的時光, 還有, 謝謝Frank幫忙在我要7:00 左右出門時, 幫忙送孩子們上學. 感謝.

References:

星期五, 12月 19, 2008

小氣大潛力

前陣子因為同事提供許多日式零食團購,所以買了一些松露巧克力,給孩子們當獎勵品。
今年耶誕節,Sylvia收到了兩位同學送的禮物,其中小馨還送Sylvia王樣水彩呢!
這個貼心的小馨是班上的班長唷,我猜體貼的她一定是觀察到Sylvia很想要水彩,所以準備了水彩給她當禮物。另一個微鏡送的禮物,我就不清楚啦。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回禮給她們兩位呢。

當我把松露巧克帶回給Sylvia時,我的打算是她們三個小女生一人一盒松露巧克力,結果,您猜怎麼著?
我家的Syvlia最後只帶一盒松露巧克力去而已,一盒只有七顆,小馨與微鏡一人分兩顆,然後她自己一顆。

當我問Sylvia為何不一人一盒呢?
她說因為這個松露巧克力太好吃了,所以就不一人一盒了。

挖咧!這位小姐,你未免也太有乃父之風了。
我只能說咱們兔把把把孩子教得很好呢。(囧)
果真是有小氣的大潛力喔!

星期日, 12月 14, 2008

搶救公視 大家一起來

公視是我們全家最喜愛的電視台, 由於家裡沒有裝設第四台, 因此一直以來我們全家都是公視的忠實觀眾.
公視所撥出的節目中,有許多獨立製作的影片並提供有弱勢團體關懷的新聞觀點, 這些都是個人喜歡她的原因.  甚至在HiHD開台後, 為了能夠讓家裡收訊並收看高畫質的電視節目, 因此我先後買了兩台接收器 與各式各樣的天線.<-----兔媽咪嗆聲: 吼~~他利用pchome快速買回他需要的天線, 我網購就在那ㄦ碎碎念..

與家中兩個寶貝一起調整天線的數百個日子裡, 從行動中, 我們更加堅定我們支持他的信念(ha~ 走在菜市場 大賣場 兩個寶貝只要看到有大的鍋蓋 就會提醒我確認一下size/材質 是否合適當天現訊號的集波蓋) .  

說實在的, 我不曉得我家是否為台北市區內少數收訊不到HiHD的住戶, 即便如此,  我仍希望公視能夠持續的發展下去,  不管是軟體或是硬體上(謎之聲:我要Full HD!! 泣....)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act:
走~ 上往聯署救公視:搶救公視.全民連署

星期日, 12月 07, 2008

P.S. I love you! (PS我愛你)

周五晚間難得Frank也早點回家,所以當孩子就寢後,在我們睡覺前,想和他一起看Tracy極力推薦的「P. S. I love you」。不過因為Frank真的太疲累了,所以他沒多久就睡著了,只留下我一個人看完這部電影。

想在睡前看電影,我非常不推薦這一部,因為它的催淚效果百分百,如果你不想隔天腫紅著雙眼到辦公室去,讓同事誤會你發生了什麼事情的話,那請不要看這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是讓我從頭哭泣到尾的催淚彈,看完之後,還好好地哭了一陣子才睡,因為我又想起我的爺爺。當然也讓我隔天眼睛紅腫,好在,隔天就是週末了,加上我去木柵國小排演耶誕大劇時,道具之一就是墨鏡,所以可以不擔心其它的彩虹姊妹關心我昨晚的狀況。呵呵。

本部電影的相關評論,我想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網友寫了許多,故事內容主要寫一對結婚十年的夫妻,深愛妻子的丈夫猝然間腦瘤過世,在他過世之前,細心又巧妙地安排了10封情書,幫助愛人走出傷痛,找出心的方向,活出自己精彩人生。這對夫妻的情緣,起始妻子在19歲到愛爾蘭旅行巧遇男主角後,兩人便毅然決然地結婚,並且共同生活了10年。對於丈夫而言,他很清楚他的目標是為了他最愛的妻子努力奮鬥,包含追求他們夢想中屬於自己的大房子,並且在擁有大房子之後才要有小孩等等。

觀照自己,我始終都覺得好幸福唷,能夠和Frank一起早早就認定彼此,踏上婚姻,一直相互扶持鼓勵,度過每一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當然,最最希望的,是我們一起白頭偕老。(Frank,您說是吧!)

也許是因為這世界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古諺有云:「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但張忠謀說「常想一二」。也因此,活在當下,享受當下,那才是最重要的。

也可能因為這幾年親人的相繼離世,讓我有很深的感受:每一個人都無法保證自己仍有多少個明天。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能否有老年生活呢。

這也是有時候,再跟Sam寶寶聊天時,希望他現在多用點心思在功課上,把自己的能力準備起來。所以要請Sam想像:如果,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了,你要怎麼自己在世界上,能夠照顧自己,養活自己,進一步的話再幫助別人。

很悲觀,是吧!?也許這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但是,就像信中男主角一樣,一直一直一再一再地告訴孩子:我愛你!

就像電影中的男主角告訴女主角說: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我也想告訴孩子和親愛的Frank說,也許,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必須先到神邊報到啦,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一部份,還有更多精彩的人生在等著你們唷!當然,我可要好好地珍惜自己,希望一直陪在你們身邊。

愛爾蘭的風光,在這部電影中,很是美麗,引發我前往愛爾蘭旅遊的動機呢!這也難怪為何當初韓國觀光局砸大把銀兩投資韓劇大長金,要行銷國家的美,推動觀光,與戲劇搭配,的確是很讚的策略,當然由最近的「海角七號」觀光熱潮又得到最新的證據。

再來在電影中的愛爾蘭男人帥氣浪漫又多情,讓我不禁懷疑起原著作者的國籍。所以上網查閱了一下本電影改編的著作作者:Cecelia Aherm。的確,她是愛爾蘭籍的新銳最佳,當寫成這本小說時,他才20歲呢!

星期一, 12月 01, 2008

口愛的媽媽

我已經感冒病了快一個月啦, 因為病毒交叉感染, 這次的病毒害我聲音沙啞 and 咳嗽不止.

中午我在等朋友到訪, 等待之餘打電話給我已經很久沒去電問候的親娘.
媽媽她正在吃午餐呢, 盤中食材都是自己種的唷, 例如之前就提過的茄子, 還有一堆我記不得的菜名.
我:媽! 我已經好久沒跟你聊天開講啦!

中間聊了一堆就略過......

媽: 那你有甚麼好消息要告訴我的?
我: 沒有阿~ 就這樣子.
媽: 那你哪時候要結婚?

兔媽謎之聲: 阿母, 我已經結過婚了, 幹麻問我這個問題? 你一定認錯人了!

我就跟媽媽說: 挖係阿如啦 ~ (囧)

媽媽就說: 那你的聲音怎麼跟你二姨的大女兒這麼像? 你感冒了喔? 一定要治好喔~(撇得一乾二淨, 不過她不好意思地笑著,哈哈)

我: 喔~~(臉上長滿線條 ^^ )

內心一直OS: 人家明明一開始有叫你一聲媽~ XD

哎, 這就是我的寶貝媽媽....

晚間我很早就離開辦公室直奔診所拿藥, 我跟醫生說我脖子痛, 他還賞我一針消炎針...XD
護士問我要打屁股還是手臂? 我覺得打屁股太麻煩了, 就勇敢地伸出左臂囉.

薑片麻油豬肉

雖然補冬已經過了好一陣子, 但是衝著冰箱有一塊鮮美的黑豬肉, 為了兔把把的便當, 開始煮起麻油豬肉.

材料: 豬肉, 薑, 麻油, 料理酒意(不過我家的是純釀米酒)
作法:

1.請將薑切片, 熱鍋, 倒入麻油後, 放入薑片爆香

2.豬肉切片, 放入鍋煎.至肉變轉白色


3.倒入米酒, 轉小火讓米酒滾, 可以放一點點鹽巴調味, 轉小火的好處可以保持此肉湯的清澈, 想要更補的可丟入龍眼乾繼續煮. 用筷子試肉是否熟了, 若熟了, 就可以吃囉~附上滾得咕嚕咕嚕的照片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