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97年度臺北市原住民族豐年祭典暨歌舞展演

上完週日例行的跆拳道課程,Frank表示很久沒有運動,提議到景美溪畔騎自行車,到動物園zoo mall的小麥吃午餐。孩子們也高興地歡呼同意囉。

當我們牽著腳踏車出門,警衛體貼地告訴我們說橋下好像有活動呢!其實我們在開車帶小孩們往返跆拳道館途中,就有看到萬壽橋上有「97年度臺北市原住民族豐年祭典暨歌舞展演」的紅布條,Frank想去騎腳踏車的原因之一,可能也是想帶小朋友們去湊湊熱鬧。景美溪左右岸其實不時有美麗的鳥兒可以欣賞唷,我們腳踏車一下腳踏車道,就看到一隻黑藍色的美麗鳥兒,另外,在景美溪的波光瀲灩中,有一對很像鶴的鳥兒。(呵呵,兔咪咪真的對鳥兒沒什麼研究,抱歉啦!)


再往前行,就抵達了萬壽橋下的豐年祭與歌舞展演的會場。剛好是在午餐用餐的時間,所以參與活動的原住民正圍著圓桌吃飯呢,連往來端菜的服務人員也都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期間,有位女士唱著阿美族的歌正巧那首歌我也會唱,超級開心的。當然,我也跟著哼囉!跟原住民族在一起,總是能夠感受到他們元氣又歡樂的氣氛。


除了有原住民的歌唱與舞蹈表演之外,周邊有些攤販,販售與原住民相關的美食與蔬菜等,例如有小攤販賣藤心、山蘇,還有擺原住民傳統服飾的攤子及熱食區,最吸引大家的,莫過於烤豬,我先詢問烤豬的大哥可否拍照留念,這位原住民大哥很豪氣地先割了好幾塊肉給我、frank和sylvia吃,他說:「不吃就不能拍照喔!」。哈,好原住民的幽默,超親切的啦!這位大哥說這豬是沒有打過抗生素的喔!我問他怎麼賣?他說一份200百,由於我們等下還要去吃午餐,所以先跟大哥買一百塊來吃吃。新鮮又好吃呢!不過,看到那隻被烘烤的豬,我腦中浮現的竟然是我們社區的黑嘴這隻米克斯犬。(囧)


在附近徘徊沒多久,我們就繼續往動物園方向騎去,然後由Frank請吃麥當勞囉。當然不是一個人一套餐,而是點三個麥香雞不打醬,frank點了一份大麥克,然後全家一起share薯條和可樂,連兔咪想吃的冰淇淋,他也忘了買啦,真的很省的兔把把。XD

Sylvia的最愛:十穀飯

為了讓家人在日常生活飲食中,能夠多攝取纖維素,達到more fiber, more health的目標,所以我都在我們家的白米飯中添加桂格的十錦珍穀,並且慢慢地增加添加的量,讓孩子們慢慢適應,而且Sam和Frank也能接受,我就很放心地以1:1的方式添加。

前一陣子跟Sylvia閒聊時,才得知原來他們學校的營養午餐,有時也會提供多穀飯,而且她說她很愛吃呢!不過學校不是天天都供應這種多穀飯。因此,趁著本週末到超市採買整週的食物時,也趕緊添購了一包日正食品公司的十穀米,有哪十種穀類呢?
  1. 糙米
  2. 黑糯米
  3. 小米
  4. 白麥
  5. 蕎麥
  6. 紅扁豆
  7. 燕麥
  8. 麥片
  9. 紅薏仁
  10. 綠豆
目前與將來,我都打算與白米和此十穀米以1:1的比例混合煮,在煮之前,我會先把此十穀米先泡水一陣子,我是沒泡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半個多小時,就混著白米,送進電子鍋煮了,口感不至於太軟爛,煮好,鬆飯後,就有可口的十穀米飯啦。Syvlia很愛這種飯呢。

她最近飯量很大,加上她與Sam相比,顯然就挑食些,她愛十穀米飯,我也放心,因為雜食還是比較好,避免固定吃某些食物,會造成有些營養素不均衡。她一次可吃兩碗飯呢!今天早上吃完蔥花蛋餅後,還問我有無其他東西吃,當然兔媽咪就用這個來填飽她的胃囉,不然怕她待會要上跆拳道課沒氣力呢。

至於Sam,他表明他比較喜歡白米飯,不過,兔媽咪說以後我們家要常吃這種飯時,他也乖巧地配合囉,今天晚上,有好吃的韭菜炒蛋和三杯雞,配上十穀米飯,我家這男孩還是把飯吃完囉,感動捏。

什麼?Frank愛不愛吃?身為老爸當然也要支持和捧場啦,所以他的愛妻便當也一定是十穀米囉,不過,當他知道他以後也要吃十穀米的當下,其實有點不願意哩。他最後還是接受啦,因為要當孩子們的表率嘛!但是,他要兔媽咪不要幫他裝太多飯,因為,他認為這種十穀米飯會很飽氣,所以米飯本來就不是吃很多的他,提出這樣的要求,老婆就照辦不誤囉!(真的謝謝你啦!)

星期三, 11月 26, 2008

書書文文台東之旅

11/21Sharon找我到台東分享工作經驗,雖然當晚留了太晚,沒有去泡溫泉,但是我們兩個愛喇舌(台語)的超級好朋友在他的租屋處也聊個沒完沒了。

很開心地,因為Sharon的好因緣讓我認識了台東大學圖書館裡的吳組長、黃編審還有跟我一樣親切的參考館員(嘿嘿!自己先在臉上貼金),這一趟書書文文圖書館之旅,內心充滿了感激與感動。有緣再相見囉!我親愛的同道們。

說實在的,在我週五自個兒搭著公車前往松山機場準備坐飛機前往台東時,其實心中可是千百個不願意,也很想淚奔哩。因為自從結婚之後,我可是很少獨自離開台北這座忙碌的城市,幾乎都是跟Frank褲袋黏作伙(台語),但是機票都訂啦,Sharon也在台東那頭等我,所以依約前往了。

當然,經過這次拜訪台東後,發現自己先前的想法,真是太笨了,因為台東的好人好山好水,若沒有經過這趟旅途,我沒辦法更加認識它的美麗。

我的飛機是週末八點多,所以很晚睡的我和sharon早起到菜市場的早點大王買好吃的豆漿、燒餅、花捲、槓子頭,還有一些烤餅就直奔在台東故事館附近的海邊面對著美麗的太平洋吃早餐囉!



我們爬上羅馬建築風格的寶桑亭,這個寶桑亭是台東海濱公園大草原裡很明顯的地標,聽說阿妹還在這裡開過演唱會呢~Sharon跟我坐在大理石的台階上,看著美麗的海濱,吹拂著胡德夫老師所歌曲中的「太平洋的風」,吃著好吃的早點大王。不過,當我們要出發前往台東機場時,由寶桑亭前往車上時,竟然發現路上爬滿了蚯蚓,聽到Sharon的尖叫後,我往地上一看,天阿!好讓我腿軟的畫面,我們原以為那是佈滿在地上的乾草哩,好嚇人喔!當我們坐在車上駛離時,我還想像輪胎壓過那些蚯蚓的畫面,喔喔,太噁心了!



Sharon陪我一起辦理報到與登機,當然不免俗地要買一些好吃的東西,好分享給同事們。台東機場有設販售台東名產的專櫃唷,超級方便我這種沒什麼時間到處玩耍且歸心似箭的人。

等我搭上飛機後,望向台東機場方面,在清晨的朝露中,我覺得又要再次離開台東。台東有親切的舅舅、舅媽,這次更認識了圖館界同道,豐收哇!

在飛機上,原本我請特勤幫我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因為腳可以舒服地放著,可是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所以我就坐他們原屬的第四排位置囉。在飛機上,我努力地照相,白天飛機上的風景,真的好美,我像個鄉巴佬似的猛拍照,當天和我一起飛行的旅客中,有許多老師陪著的小朋友要一起到台北玩耍,整個飛機歡樂成一團,我也感受到那充滿期待的感覺。不時有老師要孩子們往窗外看著美麗的福爾摩沙。我也照了幾張。當然,不到一個鐘頭,台北到囉,體貼的Frank帶著孩子們來接我,九點多到台北,還很早呢,這樣的安排,讓我可以繼續擁有整個美好的週末呢。


後記:飛機在台北登陸後,才發現坐在我前面的小太陽馬漢忠和他的母親也跟我一起搭乘華信航空來台北呢。我很興奮地跟小太陽馬漢忠和他的媽咪打招呼,也很高興能夠看到漢忠害羞的笑容。
關於小太陽馬漢忠,請見布農少年馬漢忠抗癌15年獲頒熱愛生命獎章

好山好水的深坑,樂山者最佳去處!

咱們家的鐵達弟弟自從辛苦地從蘇花公路回家後,沒有送他去保養廠幫他「呼呼ㄝ」(台語),一直拖到上週六下午,在我們等待Sylvia上舞蹈課的當下,Sam, Frank和我,決定把全身髒兮兮的鐵達弟弟好好地擦擦洗洗,最佳的無料洗車地點,當然是深坑鄉下的灌溉溝渠囉。那兒的水清澈又乾淨,小小的河裡面有水蘊草,有小魚小蝦,還有蜆呢!當然,我們也在那兒抓到了美國螯蝦這種攻擊力強大的外來種,這隻臭美國螯蝦還讓我家可愛的阿金金魚瞎了一隻眼睛呢。

不過,我們很喜歡在週末的午後,開著小鐵達車車,一起去小溝渠邊洗車,洗完後,孩子們還可以跟frank爸爸在河邊抓小魚小蝦,摸蜆等,真是符合了台語常說的:「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當然也超級符合Frank所秉持的「花小錢的大傑作」的節省精神。

由於週六當天,兔媽咪才從台東坐飛機,帶回「早點大王」新鮮的早點給他們吃,所以飽著肚子的我們,誤了午餐,正想去深坑老街覓食而且要幫Frank拿藥,當我們趨車經過時,看見一部由發財車載著的臭豆腐與豆花的小吃攤,Frank說這可才是正宗一直在深坑賣的臭豆腐呢,可是等我們把車停在106乙線道,沿路逛到深坑農會前找尋時(ㄝ,這邊我承認,是我根據自己曾經在深坑老街住了半年多的經驗,覺得那台發財車應該會停在農會前),根本找不到發財車呢。

結果frank說那我們去我小時候吃到長大的小吃店好啦,當然肚子超餓的我們也就同意囉,當下點了三碗細湯麵,三塊滷豆腐(其中兩塊是沒炸過的版豆腐,另一塊是有炸過的),還有兔咪看檯面上還有麻油炒豬肚,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當麵送上來時,上面灑滿了蔥花,看來是很普通的麵,可是一入口,超感動的幸福滋味,難怪Frank這麼念念不忘這家麵店的滋味,然後,這位懷舊的Frank先生跟兔咪說:「我們剛結婚時,住在深坑老街上,也常常來這邊吃麵。」(兔咪謎之聲:對呀!兔把把難得可以記得耶。開心,一整個甜蜜,呵呵


還有滷豆腐超讚的啦,Frank一直誇那滷豆腐有種特別的味道,當下他就要兔媽瞇包滷豆腐給Sylvia吃,因為這對父女對吃的喜好一模一樣。

我們點這些東西,總共只要175元,麵一碗35元,魯豆腐一塊10元,麻油豬肚一盤30元。這樣的價格是無法在深坑老街上吃到什麼呢。很開心。吃完麵沒多久,要趕回去接姊姊了,下次再帶Sylvia一起來吃麵。

小吃店資訊:欣利小吃店,在深坑相農會隔壁,滿好找尋的。

星期三, 11月 19, 2008

當人妻與社會脫節?

昨日Frank提到他與友人的談天內容,我覺得這個議題很有趣。

友人說:我妻子結婚後就在家帶小孩子,照顧家庭,結果感覺到她好像跟社會脫節了,連我們要出國去玩的飛機票也不會訂。
Frank:喔。我太太還會自己訂火車票。

兔咪的第一個反應:

  1. 我不只會訂火車票哩。
  2. 雖然我也很想在家不工作,帶小孩 ,but,Frank的回答邏輯是:對,雖然我老婆婚後在家帶小孩,但是她會自己訂火車票。
接下來,我開始想:

  • 為何先生會覺得妻子與社會脫節?難道不會訂飛機票=與社會脫節?
  • 為家庭奉獻而未踏入職場的婦女們,該如何才不至於被先生認為與社會脫節?
  • 照顧家庭與小孩,是否容易被先生認為與社會脫節?這樣的想法,是否等同於認為照顧家庭的人,容易被視為沒有貢獻?

可是,事實非也。

帶小孩不一定會與社會脫節, 只是先生要多體諒, 尤以目前網路發達的今日, 資訊眾多且工具簡單易用, 只要有心, 套句周星星的話:人人可以是食神呢!

而且, 目前還有許多在家的婦女, 有人經營網拍得有聲有色, 也有人成為blog達人呢! 所以, 個人以為身為先生的, 除了常常給與妻子肯定外, 更重要的是保持著夫妻共同成長的心, 這樣才可以快樂地一起走人生路呢~~

碎嘴完畢, 今日好冷, 窩進溫暖的被窩卡實在!

星期六, 11月 15, 2008

2008Sylvia and Sam's體育表演會

今日一早即被Sophia的電話喚醒囉!因為今天是星期六,但是我們仍要一起到小學去。因為今天是木小的體育表演日呢!

今日兔把把的工作是camera 桑!幫忙兔兔一家人拍照。
兔媽媽的工作,主要是在10:00-12:00之間支援我們彩虹生命教育團隊的義賣攤位,
由於我們社團並無經費,所以今年家長會給我們彩虹生命教育故事媽媽團隊兩個攤位,
經過討論的結果,我們今年賣彈珠汽水和弄投圈圈的遊戲。
由於今日太陽公公露臉,所以彈珠汽水很快就賣完了。

投圈圈遊戲則一直進行到12點多呢!我處理好事情後,就到攤位去幫忙,
幫忙把圈圈撿好,並且幫忙收費等,才一個半鐘頭,就腰酸背痛。XD
所以工作姿勢很重要捏。

今年不例外的,也有書香甜甜捐,以及家長會的各種義賣活動,
當然,也看到每年都會到校幫忙的義工家長熟面孔囉。
很慶幸自己也能參與在孩子們校內的活動當中,一起伴著他們成長。

Sam與Sylvia的工作就是好好地參加班上的體育賽事囉,
Sam班上的趣味競賽還得了第二名唷!真是太棒了!
下星期一進班講故事時,在好好地稱讚他們。


另外,今天最窩心的是Sam班上的小旻送給兔媽媽一杯冰紅茶,
她說她去玩遊戲,贏了好幾杯,所以送一杯給我喝。
她還親自拿到攤位上給我唷。真的好感心喔!
我很喜愛體育表演會的感覺,看著孩子們在校園裡,不管是大隊接力,或者是拔河比賽,都讓我想起離我很久以前的小學運動會,連今天跟Frank看著五年級與六年級的大隊接力時,忍不住熱血沸騰地吶喊起:加油加油!
在觀看教師隊與學生冠軍隊拔河時,也忍不住幫忙喊起一二卅,即便聲音都啞了,可是啞得超級歡樂的啦。

在回家的路上,Sam發現天空的雲很像腳丫子,
就請兔把把幫忙拍照留念,作為體育表演會美麗的結束!

星期日, 11月 09, 2008

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度假去

昨日我與Sylvia終於把忙碌的舞蹈團成果發表會結束。旋即搭著SJ的車子,衝到火車站搭太魯閣號前往花蓮與Frank及Sam會合。 (超級感謝SJ Family熱情地送我們到火車站捏, 幸好有您們, 不然我跟Sylvia就要含淚送別太魯閣號了... )

由於時間太趕,所以來不及買便當,而且可能因為我們搭乘17:40前往花蓮的太魯閣號,剛好碰巧遇到晚餐時間,所以等販售便當的餐車到我們乘坐的第六車廂時,已經販售完了。Sylvia餓得慘呢。所幸有鑽石機的遊戲陪她度過遊戲時間,剛好我也打個小盹兒,不過,換Sylvia睡著時,我卻再也睡不著了,頻頻看著手錶,忍受著前方一對父母不管,任憑她們吵鬧的小姐妹。不過,提到這對小姐妹,最讓我跟Sylvia嫉妒的,是她們手中的洋芋片零食。Syliva下車時,還跟兔咪說,她也好想吃她們手中的洋芋片,本來想辦法跟她們作朋友,然後看她們能否分享洋芋片給她吃。不過,客氣的Sylvia還是忍住這念頭,呼呼大睡去了。也辛苦她了,排了一整天的舞呢。
寄件者 Sylvia's 舞蹈成果發表--幕後篇
好在,這時有鑽石機的即時新聞,可以讓我回顧一下11/8的新聞,當然包含了王永慶先生告別式的新聞。不過,在經過北迴歸線的許多隧道裡,完全沒有任何訊號,無法連上網路以及基地台,所以在通過長隧道時,只好發呆了。不過手邊有可上網的手機,真的是排憂解悶的最好方法,當然若能有一部notebook可連接上網就更棒啦。唉,沒辦法,我的網路成癮症實在太嚴重了,網在人在。:P

這次是我跟Sylvia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此列車等級等於自強號,但車廂舒適寬大,沙發座位也都比傳統的自強號與莒光號大且舒服。不過唯一的缺點,有就是此車廂為傾斜式,所以在過程中,若欲在車廂走動,或者在洗手間上廁所的同時,要緊抓著扶手,以免發生危險。我只有想到若阿公阿嬤要上廁所,可能要有人幫忙看著,確認他抓好扶手呢。甚至我們家Syliva這個十歲的小傢伙上廁所時,也是要隨時注意呢。
寄件者 Sylvia's 舞蹈成果發表--幕後篇
晚間7:48分就抵達花蓮火車站了,Frank頻頻打電話來確認我們將於花蓮火車站下車,因為他在火車進站資訊中並沒有我們搭乘的班車資訊。Frank說他後來找到了,因為太魯閣號是新的車種,所以花蓮火車站都還沒更新此車種資訊呢。

我們一下車,就跟Frank及Sam喊餓,因此緊接著我們到花蓮的中正路覓食囉。

星期六, 11月 08, 2008

雨、花蓮 by Matthew Lien

我不要~~~~ 假期的ending 竟然遇到如此的矇矓花蓮...
與Sam 先開車到大地 check-in 後直接帶Sam 去中島池戲水 還有醫生魚池幫人腳部按摩喔
後來我們去魚池釣魚時沒多久就下起大雨 鏡頭與機身全溼透 Sam與我也成了落湯雞 狼狽的先奔回客房
晚一點就要去車站接兩位公主了~

星期四, 11月 06, 2008

我的老天 台灣墾丁真的好美阿

渡假中 偷個懶 先擺上flickr slideshow,

台中 -> 墾丁 -> 沿著南台灣海岸線繞一圈 -> 海角七號幾個景點 晃一晃 -> 高雄 體驗高捷順便看一下他們的PIS. (讓我又想到台灣新幹線... Ambitious TAIWAN... cccc)
進出車站的鈴聲比台北好聽多了 :-)

偶爾也要讓自己輕鬆一下... 不過到了吃到170的餐廳還是拿出 殺進殺出的氣魄 吃到泣不成聲....

嘿! 我終於知道國境之南是哪裡了 我還和老爸老媽 暴走500m 去看台灣最南點呢..

我的老天 台灣墾丁真的好美阿....

星期二, 11月 04, 2008

法蘭克在墾丁, 天氣?

本週是孩子們的期中考週, 但卻是Frank爵士年休週, 辛苦的兔把把終於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囉.
他沒有因為休假而停止腳步, 還是去逛了攝影展, 也上網努力看財經消息與股市資訊.
連難得寫blog的他, 也Embed一個影音檔交差.

不過現在這位Frank先生正在享受南台灣墾丁的熱帶風情, 也一併拜訪海角七號的拍攝景點.

我們母子邊複習功課, 也超級期盼兔把把回家呢.
祝你玩得愉快囉! 兔把~
不想打電話叨擾你的假期,
在cyberspace跟你說: 孩子們功課都複習完畢也上床睡啦, 晚安!

星期日, 11月 02, 2008

我在駕訓班的日子--上課時段與相關回憶

距離考完駕照已經將近兩個多星期了,我也只有在週末時段才有Frank陪著我一起練車,不過我還滿不習慣超級鬆的動力方向盤,煞車也沒有教練在一旁幫忙踩踏,一切靠自己。

雖然對於自己還很蹩腳的駕駛技術沒啥信心,總是鼓勵自己要繼續加油喔!也不能忘記我自己學車的初衷,也就是能夠不用一直依賴著兔把把,讓自己可以親自接送兩個小寶貝上下課。

因為曾答應Frances說把我學習過程記錄下來分享,所以,趁著心情到了,也上網來隨意寫寫。

我是在文山駕訓班上課,選擇它原因無他,因為他是離我們家最近的,且上課時段符合我的需求,也就是可以有特早班,這樣一來不至於影響我的上班時段,尤其是有早班時,也不會影響我晚上需要陪著小孩子的特需需要。由於家人有人曾在文山駕訓班上過課,因此可以有優待500元的優惠唷!

我上的時段是每天清晨的特早班,有就是早上6:20--7:10的這個時段。由於我們家的早餐都在家裡吃,所以我在駕訓班上課的這一段期間,每天必須要大約5:30-5:40的這一段時間起床,準備好早餐,也就是幫孩子們煎好蛋餅、烤好土司後,整理好自己再前往駕訓班上課。

關於我的教練, 其實我自己在事前並沒有做功課, 所以交由駕訓班安排即可, 不過到後來我自己才發現原來可以指定教練這回事ㄦ, 看來我的人生經驗, 並沒因為自己歷經生產可以指定醫師這一件事情, 而內化到我的生活中, 但換個角度看自己, 其實始於自己本身懶散的個性, 懶得事先作調查, 以及隨遇而安的態度.

我的教練姓郭,每天我到達時,他幾乎都在屬於我的22號車子前擦拭車子,年紀大約快50歲左右吧!教練個性跟我印象中的臺灣爸爸很像,他不是屬於溫柔型的教練, 但是他對自己的學生該帶到的地方, 都會帶到, 有問題詢問他, 他也會回答你. 可能我對於他那一代的男性沒有太多的要求, 且是以對待老師與長輩的心情, 所以自然地把他當老師敬重. 不過郭教練在我們練車的同時, 他都會注意你的一舉一動, 提醒你一些你下意識的不好行為與舉動. 這些是我在練車時感受到的所謂他那一代人對你的照顧.

由於我九月開始駕訓班的日子, 其實我是特意選擇秋天的, 一來太陽比較沒那麼毒辣了, 氣溫也因為秋天的腳步逼近而溫度略低了, 加以東北季風還沒開始為台北的天空, 送來綿綿的細雨, 加以6:20的天空也亮了, 我不至於還要摸黑出門.

在這一個月的週間, 我每天都騎著我的黑虎下山到辛亥路駕訓班, 沿途空氣很好, 清新中帶些微微的溼氣, 而早起等校車的高中生讓我想起了以前唸高中通車的日子, 呵~那時我也是清晨六點多就要抵達六股, 等待文華高中的台汽專車呢. 還有, 更特別的是我發現黑板樹竟然會開花呢!!
您猜!黑板樹的花是什麼顏色的? 答案: 白色的, 細細碎碎地灑滿了整棵樹, 加以開滿遍山滿野的洋紫荊(另一名稱為羊蹄甲), 整個文山區被點綴得很美麗呢!

當下的心情, 雖然那陣子因為每天睡眠少一小時, 常被教練念有起床卻沒有醒來, 整個人感覺很疲累, 但是觀察到平常很少機會注意到的大自然以及在我還在睡覺時的許多人的通勤狀況, 我的心中只有感動和感恩. 謝謝兔把把讓我學車, 謝謝孩子們對於母親的期待, 還有謝謝造物主造了這麼美麗的世界.

在那一段期間, 若遇到每週一或每週三, 除非櫃檯有早班輪值, 不然我還是會返回家中和家人一起吃早餐, 跟兔把把一起送孩子們上學, 週一與週三固定進一年級與三年級的班級教室進行生命教育的推廣.

學開車的日子因為駕照取得而結束了, 這段日子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也是終於撥出時間讓自己有機會學習開車的時段.....此篇文章只紀錄上特早班時的狀況與心情. 未完, 待續......

星期六, 11月 01, 2008

Frank's 統賀公司?

已經忘記這件事情發生的日期,隱約記得是發生在週末,地點在臺北市公館的圓環附近,當時,我們一家四口坐著TIIDA往臺北市方向開去,(好像是送線西新鮮直送的海魚到林森婆婆家吧!?)然後,車著暫停著,因為前方紅燈呢!

可是兔媽咪卻發現前方有一台冷凍車,車子後面寫著FrankCompany,公司的中文名稱為「統賀」。

這時,兔媽咪問:ㄝ, 兔把把!你哪時候在外頭開了一家公司,怎麼沒讓我們知道呢?很不夠意思喔你!

Frank把把:阿?(仍在狐疑中,因為兔媽的話語超級跳tone的)

結果,兔媽咪就指著前方的Frank和統賀,他才哈哈大笑起來。

兔咪說:這個公司真的取名字的理念,跟你非常吻合喔!這是繼「卡好」之後,我們終於遇到與你的經營理念契合的公司了!所以,應該問問他們公司的負責人是誰,游說一下,看能不能讓Frank入股!

到Google查了統賀,還不少商家以此為店名咧,例如統賀小吃店,統賀水電工程等。
看倌們,看出這個笑話的笑點咯嗎?如果看不懂,那.......再留言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