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Readers Cookie Alerts

星期三, 10月 31, 2007

新聞:日知名甜甜圈 驚爆用過期糖漿

2007-10-31 18:50/溫元樸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071031/index-20071031184447394416.html
一度在台灣造成排隊搶購風潮的日本知名甜甜圈「Mister Donut」今天也驚爆,他們在日本出現黑心食品;這家甜甜圈聯鎖店,所販賣的夏季限定飲料「歐夏蕾」,在日本傳出使用過期糖漿,全日本已經賣出1千多杯,總公司發表聲明道歉,並且緊急全面停售,不過根據了解,這款飲料目前在台灣沒有販售。

今日晚間在電視台看到該新聞畫面後,想到我們今年在前往「東京葛飾區龜有」找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時,就在龜有站南口附近的Mr. Donut喝了歐夏蕾,我點的是哈密瓜口味,Frank喝了不少呢!有圖為證!而且還一次點兩杯呢!不過,我想我們喝的那時後應該還不置於過期,因為據說那批糖漿是10月到期,而我們喝的時間是8/19,所以應該沒事啦!
我覺得那飲料不錯喝耶!有哈密瓜的香味(雖然妳會覺得應該是人工香料調出來的),還有要喝之前要把上面的新鮮牛奶跟哈密瓜糖漿攪拌均勻。

什麼?我還會不會再喝?如果在去甲片(japan)當背包客,我還是會光顧甜甜圈先生啦!誰叫他的甜甜圈跟飲料那~~麼好喝。

Meet with Angela

碩士論文寫完後,到東京玩耍前,Angela在msn上說找個時間聚聚,
那時她忙著研討會的事情,我呢也糊塗地瞎忙到最近,眼看還有繼續忙下去的態勢,
而她在10/30剛好有空,為了朋友,也把我的甩肉有氧課程再次停止一次,
然後跟她一起到Mo-Mo Paradise 台大牧場吃午餐。

該餐廳我已經去過四次了,我覺得壽喜燒與辣味磳鍋都很不錯。
第二次去是臺灣原住民族圖資中心的伙伴們去的,為的是迎新送舊,
也和助理們一起奉上禮物,也就是我特地從東京Big Camera搬回來的麵包超人玩具,
第三次去,是家人聚餐,炎炎夏日和jw, sj, ap一起在冷氣房裡辣味磳鍋,感覺很棒。

第四次,就是這次。Angela想吃清淡些,因此我們點了清淡的湯頭,配上辣蘿蔔醬或者蔥花麻醬也都不賴。不過,湯頭是白開水加上薑片與一片昆布,淡極了。不過好在有醬。

因為Angela喜愛蔬菜,所以我這次也跟著吃了很多的青菜,雖然牛肉、豬肉品質還是一樣地優,可是我沒吃幾盤呢,肚子就被一堆纖維抵飽了。不過下午一回到辦公室,馬上就覺得沒吃飽似的。

雙子的Angela,活潑又外向,她是我大學最要好的室友之一,而且,我們還曾經一起在唐山書店共事將近兩年。那時在唐山工讀時,陳老闆對於工讀生相當大方,店內的書,只要是想看的,通通讓我們借回家看,只要記得歸還而且保持書的新穎即可。而我與她一起晚班時,常常比賽看誰庫存查得快,還有誰記得出版社的折扣數多,結帳速度快又好等。

由於成長背景相近,加上我們兩個在一起就挖拉個沒完,所以雖然我們不常碰頭,但是卻喜愛一起聊天,天南地北地亂聊。我很欣賞她的邏輯推演能力,更喜歡讀他書寫的文字。不像我的流水帳風格,她可是整理與分析的過程。

還有,因為我們同年,所以可以分享的東西也很多,諸如健康、美容與旅遊等。談及旅遊,她提及了今年二度踏上中國的土地,到華北地區感受中國的地大物博以及資源豐沛,用她的雙腳與雙眼進一步瞭解老中國。

在我們這個年紀,說熟女還未到,說二八年華,那早就是離我而去的青春歲月,只有朋友,紮紮實實,一步一腳印地陪我們走過每一段。
不過,

星期日, 10月 21, 2007

Continuous Integration/Build

Heard this keyword from Ben in Java 2007 and found some interesting article.

Continuous Integration in Wiki

Continuous Integration (CI) 整合資訊 in MSFT blog Polo Lee

Introducing to CI in Java World

Actually, in xhc's project it may be worthy to give a try for project based CI and may be applied to each SKU. But we need lot of resource to verify fix and perform regression test.(scope/frequency are also big issue to apply CI)

NETCF GPS resource.

.NETCF 2.0 GPS Library in codeplex:
http://www.codeplex.com/SharpGPS

Currently seems hard to integrate Google MAP with a NET CF AP due to poor support of AJAX/Javascript parser.

On the otherhand, Java/J2ME is more more agreesive on this topic and a demo GMAP AP can be made easily with an IDE like netbeans.

星期日, 10月 14, 2007

健康記事:華華川崎症(Kawasaki Disease)回診

寫此記錄的動機很簡單,純粹只是因為今年再回臺大醫院追蹤,在醫師問診的過程中,我這個媽咪竟然對於這些事情都不復記憶(泣),所以決定要把每次華華的追蹤記錄下來。如此簡單而已。

  時光回到民國91年四月底五月初,當時華華還在念幼稚園綿羊家,因為她三歲就意外患有川崎症。當時的她一直反覆感冒,已經吃了好一陣子的藥了還是不見好轉,因此深坑謝醫師要我們到婦幼醫院找他們家的好朋友,同時也是醫師的許醫師。
  所以當華華到婦幼醫院住院時,已發燒好幾天,從中耳發炎、肺炎診治後,還是再發高燒,許靜瑛醫師因此懷疑華華可能是川崎症,所以轉請小兒心臟吳醫師照心臟超音波,吳醫師確定華華心臟冠狀動脈已經擴大,所以通知許醫師,由許醫師開出免疫蛋白的施打,我記得那免疫蛋白是像可爾必思般的顏色,打入點滴中,隨著藥劑打完,華華的高燒也就退了。


由於心臟冠狀動脈有擴大,為避免發生血拴的狀況,而引起嚴重後果,我們也配合醫囑,讓華華每天吃半顆阿斯匹靈以抗凝血。那時的華華領有重大傷病卡呢!


Sharon因他當時在世華同事的兒子也有罹患此症,並且都在台大醫院做追蹤,所以建議我把華華帶到臺大做長期追蹤治療。畢竟這種病因不明的疾病,還是透過教學醫院的方式,長期追蹤比較放心,而身為病友的我們也很願意把自身經驗貢獻出來,看能不能協助找到病因。所以在華華中班時(五足歲),我又帶著華華到臺大醫院找吳美環醫師,在做完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確定沒事後,吳醫師說將會取消重大傷病卡並從93年9月起不適用,並請華華在小三回臺大醫院做追蹤。

97年我又帶著華華回去找吳醫師了,吳醫師還是依然親切,並安排華華心電圖後,轉介華華到林銘泰醫師的門診,在這過程中,做了抽血、心臟超音波、血管硬度檢查等,在心臟超音波可是林醫師親自自己檢查呢!在這次的回診狀況中,林醫師覺得華華可能因為第一次做血管硬度檢查,所以整個血管很硬,林醫師要我們在寒假時再回醫院做一次。

ps: 林醫師很細心又貼心,他怕因為做檢查會影響到華華上課,所以特別安排在寒假呢!而因為華華超級害怕抽血的,林醫師還準備了三種不同針孔大小的血管讓華華挑選,其中有嬰兒用的、有小孩用的,還有大人用的呢!結果華華挑嬰兒用的,由於嬰兒用的針管小,因此要抽比較久的時間,我家華華這小妮子竟然不耐煩地問醫師說怎麼這麼久。哈哈。

這次回診在來來去去醫院間,大概花了一個多月,不過為了健康,當然一定要堅持下去囉!
我曾告訴sharon說,我覺得我跟華華很幸運,一路走來都遇到很好的醫師,心裡覺得很感動;另外也遇到很多好朋友,把他們的經驗分享給我,例如我的圖書館同仁sj,她的女兒在20年前也得kawasaki disease,她會分享她的經驗與簡報並且跟我說別擔心,因為她的女兒現在長得很健康,還是平安長大了呢!

在寫文章的此時,我又想起當時醫師說華華可能是kawasaki時,還請當時在世華上班的sharon幫我上網查詢這是甚麼症狀,Sharon也很快的回報給我,當時以及現在的我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感動。謝謝你。Sharon. :) 那時的我,正處於離開工作三年的崗位,到一個新的未知的環境接新的工作時的階段,有妳這樣的幫忙,很窩心。Sharon, you know what I mean.

所以,林醫師,華華寒假跟您有約,寒假見!